极夜风境

也曾照彻微尘

【虚空组】Miss My Lover

(1)
“快,快!12号床的病人有了生命迹象!马上进行抢救!”
Kassadin意识朦朦胧胧,近在咫尺的头顶上仿佛有盘旋的太阳——
刺眼又炽热。
他在哪里?
Kassadin用尽全力睁开眼睛——
一片明晃晃的白色,正中央闪着医院手术室的白炽灯。
“恢复正常心率——血液指标正常——”望不到头的白色里,传出一个没有语调起伏的声音。
“Kassadin!Kass!一定要醒来啊——”
一个急切的声音穿过了仪表运转的噪声钻进他的耳朵。
是谁……
发生了什么……?
Kassadin试图恢复清醒。
眼前一黑,又失去了意识。
(2)
再次醒来的时候,Kassadin发现自己已经躺在了普通的病床上。
他环顾四周,发现自己的病床前坐着一个并不认识的少年。
少年正在沉睡着——说实在的,蜷在那小小的椅子上的睡姿看起来分外别扭,Kassadin惊讶于对方居然能睡着。
他抬起头打量了一下面前的少年:普通的军装,深褐色的短发在尾端带着自然卷,长长的睫毛随着呼吸轻轻颤抖,他的脸像是达芬奇耗尽毕生功力的那幅叫做Monalisa的肖像,被上帝刻画的细腻精致。
唔,可是,我并不认识他啊。
Kassadin拒绝承认自己对一个不认识的人看得过于仔细这件事——他只是好奇。
少年的睫毛剧烈地颤抖了几下,随后毫无预兆地睁开了眼睛,两个人的目光猝不及防地碰撞。
居然是紫色的眼睛,真是别出心裁的奇特。
“Kass,你终于醒了。”少年欣慰地笑了笑,舒了口气。
“呃,谢谢。但请问你是……”Kassadin有些摸不着头脑,莫非是社区送温暖吗?
而且这个人似乎和他很熟悉?
“看来你真的忘了。他是你的……”冷不丁地,门外传来一个嘶哑的声音。Kassadin朝那个方向望去,浅红色的头发,永远都像在斜睨着人的蓝色眼睛,还有永远像吊着一口气一样的奇怪语调。
Vel'Koz,他最好的朋友。 
“一个朋友。我是Malzahar,现在是你的合租室友。”少年抢在Vel'koz前说出自己的身份,朝他微微一笑。
“哦……但我似乎不太记得你了……”
Kassadin表示,自己对这个室友真的完完全全没有印象了。
自己什么时候和人一起合租了?
他又为什么会坐在自己的病床旁边特意守着自己?
难道自己忘记了什么?
Kassadin发现自己完全想不起来在来到这个鬼地方的前一段时间发生了什么,当他尝试着回忆时,只觉得脑袋像被做了穿刺一样疼。
可他又为什么还记得Vel'koz这张普通到没有存在感的脸。
真是奇怪,他抱着怀疑的眼神望向了少年。
Vel'koz仿佛看透了Kassadin的想法:“医生说你头部受了伤,也许忘掉了什么。”
Kassadin点点头,他总是能快速地接受一个现实并且尝试着适应它。
“嗯,不记得也没关系,我们重新认识一下就好了。”自称Malzahar的少年毫不在意般地微微一笑,朝他伸出手。
他紫色的眼睛像与世隔绝的一片世界,美丽而神秘。
Kassadin仿佛受到了蛊惑,轻轻抬起手,而对方也用力握住了他的。
“Malzahar。”
“Kassadin。”
(3)
在医生复杂的眼神里,Kassadin和他刚认识的室友以及Vel'Koz办理了出院手续。
Kassadin脑子里一直回放着之前趁着Malzahar出去的间隙里和Vel'Koz的对话。
“Vel'Koz,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也不太清楚,是Malzahar把你送到医院里来的。他说他回家发现你的时候你就已经晕过去了。”
“……”Kassadin心里哀叹,这下死无对证了,“那那个Malzahar到底是什么人?”
“你的室友啊,不然呢。”Vel'Koz神色如常。
“……”还真是室友。Kassadin低头不语。
“别多想了。”
“嗯。”
所以,自己还真是跟一个男人合租?
玩的挺潮啊。
Kassadin正在思考日后到底怎么过——失忆后的他得重新适应和一个陌生人的同居生活。
一个声音打断了他:“Kass,看路。”
他差点撞上一棵树。
Kassadin抱歉地朝声音的主人笑笑,而对方深紫色的眼睛里充满了关心:“没事吧?”
“嗯……”他忽然意识到什么,“你叫我什么?”
昵称?这有些奇怪。
“Kass?”Malzahar重复了一遍,“有什么不对的吗?”
Kassadin摇摇头,看来以前他们的关系还不错?
他想起了那个在手术台上昏迷之前听到的声音,和眼前人的声音重叠在一起——
也许,眼前的人对于以前的自己来说,真的很熟悉吧。
(4)
严格来说,刚开始接受一个人和自己同居应该是个艰难的过程。
毕竟那可是一个完全陌生的人啊——尽管他们以前彼此熟悉。
但事实上,很快,Kassadin就对于Malzahar和自己是同居室友这件事毫不怀疑了。
每天早上当他揉着眼睛趿拉着拖鞋走到厨房门口时,Malzahar穿着家居服的忙碌背影就在玻璃门上映了出来,烹调早餐的动作相当娴熟。
Kassadin其实有问过他的室友关于做早饭的事。
“以前也是你做早饭吗?”Kassadin很难想象一个大男人为他的合租室友承包早饭毫无怨言。
“是啊,”有着漂亮紫色眼睛的少年熟稔地颠锅,将煎鸡蛋翻了个面,“你挺忙的,所以就由我来咯。”
话语间丝毫没有不满,似乎习以为常。
Kassadin摇摇头,他的室友脾气似乎太好了。
或者说,对他太过包容。
对方好像能分辨出他的脚步声,一声愉快的“早上好”伴随着锅里粥饭“咕噜咕噜”的声音传入耳朵,让Kassadin觉得,生活真是分外美好。
“早上好,Malzahar。”
Kassadin应道,一边走进洗漱间。
“呃……Malzahar,我的毛巾……”
“在架子上层。你忘了?昨天才告诉过你。”
他比自己更了解自己的物品放在哪里。
“谢谢。”
“不用,早饭给你放桌上了。”
Kassadin是名小学老师,嗯,是传说中最时髦的英语老师。
他很喜欢小孩子,以及为人师长的成就与满足感。
而Malzahar是名军人——当Kassadin问他为什么不用去部队的时候,他解释道,自己正在休假。
“那我走了。”Kassadin拿上早餐就径直走向门口。
“嗯,慢点开车。路上注意安全。”厨房里忙着洗碗的人停下手里的活,探出头来朝他笑笑,都没来得及擦一把额头上的汗。
真是贤惠得可以……要是是个女孩就娶回家了……Kassadin被自己的想法噎到了。
想什么呢,好好开车。
晚上他回来的时候,Malzahar一般都坐在沙发上看书。
他读书的样子很好看,侧脸在暖黄的灯光下充满了书卷气,文质彬彬的样子让人完全看不出是名军人。
安静的身影,搭上昏暗的背景,像一幅静谧而厚重的油画。
Kassadin盯着他看了一阵,忽然发觉自己有些失礼——幸好对方仍沉浸在文字里,没有察觉。
“我回来了。”
“嗯,那就吃饭吧。”Malzahar并没有被从另一个世界被人惊扰而拉回现实的烦躁,只是点点头,合上书转身进了厨房端菜。
Malzahar手艺相当好,就连最普通都家常菜也做得精致美味。
Kassadin一边称赞他的手艺,一边惋惜着对方的性别。
太可惜了。
真的太可惜了。
而自己失去记忆以前居然过着这么幸福的日子。
吃完晚饭以后,Kassadin坚持要主动洗碗,而对方也由着他。没有过多推让,就拿着书回自己房间看了。
两个人的性子都算安静。一个看着书,一个改改作业,写写教案,就这么互不打扰地过上整晚。
偶尔Malzahar给他沏壶茶帮他提神,还是他最喜欢的茉莉茶。
Kassadin表示,这个室友跟他真的有神一样的默契。
除了……
“呃……为什么床上有两个枕头?”
“嗯,你说自己房间的床太硬了,睡不习惯。”Malzahar一边漱着口一边答道。
他刚洗完澡,深褐色的短发上带着尚未擦干的水滴,红润的脸上仿佛笼着一层水雾,看上去比平时多了些别致的风情。
Kassadin尴尬地别过脸,试图集中精神打字,但似乎有点难度。
等等,为什么自己要找个这么漂亮的男人做室友?
“你不睡吗?都十一点多了。”身后的男人疑惑地问道。
“呃……”
“不习惯一起睡吗?那我睡你房里那张床吧。”Malzahar说着就准备去搬铺盖。
“不用了,我写完这一段就睡。”Kassadin知道,自己确实是不太习惯和一个不算太熟的人睡一张床上的——但潜意识里他并不想拒绝面前的人。
说不清原因。
“嗯,那晚安。”
两人都躺在床上后,随便聊了两句,Malzahar见他打了个哈欠,便起身关了灯。
“晚安。”
出乎意料,那个晚上,Kassadin睡得很好,一夜无梦。
“Malzahar,你以前都是这样照顾我的么?”
“嗯。”
“……我真是行了大运才碰上这么好的室友。”
“我也是。”
(5)
“站住,把钱交出来。”
Kassadin翻了个白眼——自己居然被打劫了?!
他看了看对面的劫匪,带着只露出眼睛鼻子嘴巴的帽子,看来还挺专业啊。
连台词都没有新意。
Kassadin其实也知道,这条路一直不怎么太平。
但奈何今天给学生做家教补习,时间太晚,连公交车都停运了。只能徒步走回来。
他抱着“离家不太远应该没事”的侥幸心理,然而还是被抢了个正着。
对面的劫匪似乎不太有耐心,没给Kassadin多少思考时间,拿着刀就要凑上来。
Kassadin皱眉,想闪身避开,却发现自己无法动弹——
身后有只手按住了他。
不止一个人?
他大惊,想挣扎,却发现身后的人力量很大。看着眼前近在咫尺的明晃晃的刀刃,心里暗叫不好,闭上眼睛等着挨刀。
今天看来是走不了了。
“放开他,然后滚。”
没有感情的声音从他的前方,也就是刀的方向传来,在夜里显得凉飕飕的。
Kassadin睁开眼,看见一张熟悉的脸出现在明暗不定的灯光下。
Malzahar。
平日里温文尔雅带着笑意的脸此刻没有温度,紫色的眼里怒火升腾。
对方在看到他望向自己的时候,冷漠的脸上浮现了一丝笑容,嘴唇微动,做了一个嘴型。
他眯着眼睛读了出来。
“别怕。”
Kassadin苦笑,是啊,我不怕了,但好像咱俩都得完了。
劫匪也觉得这个看上去文弱的男人不值得害怕,反手又是一刀向他捅去。
Malzahar抬手,稳稳地抓住他拿刀的手,随后一个力度惊人的过肩摔将劫匪摔倒在地,一只脚踩在他背上,顺便没收了他的刀具。
动作如行云流水,速度之快,几乎是眨眼之间。
差点忘了这是个军人——
Kassadin和另一个劫匪目瞪口呆。
Malzahar没抬头,只是把玩着刀具:“再说一次,放开他,然后滚。”
声音几乎能把人冻僵。
“你……”另一个劫匪咬咬牙,将手从Kassadin身上拿开,随后示意Malzahar放开他的同伴。
“没事吧?”看着两个人落荒而逃的身影,Malzahar的神色瞬间恢复了往常的样子,担忧地看着他。
“我没事。谢谢你了,只是你怎么这么晚还出来?”Kassadin松了口气。
“我看你很晚了还没有回来,又没带手机。所以就打算来接你,幸好你没事。”Malzahar转身,自然地拉住他的手,“走吧,回家了。”
他其实没有那么瘦弱,只是肌肉没有那么明显 看上去也没那么有力量。
他的手很暖,虽然有些粗糙的茧,却并不妨碍自己被牵着时心里涌起的安心。
Kassadin愣了愣,没有挣开。
路灯将两个人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
(6)
Malzahar真的是个很好的人。
Kassadin和他日渐熟悉以后,总是要发出这样的感叹。
这么个好室友,要是是个姑娘,早就想方设法拐回去当媳妇了。
可惜不是。
Malzahar自从那天晚上Kassadin遭遇袭击之后坚持在给学生补课之后接他回家,两个人一路上说说笑笑,相当聊得来。
Malzahar看过很多Kassadin喜欢的书,欣赏很多Kassadin喜欢的音乐,也和他一样喜欢羽毛球和游泳。
两个人在周末经常一起去书店看书,或者打球,有时候逛一圈超市然后回家。
“以前我和你也是这样吗?”
“当然,一直都是。”
Malzahar和Vel'Koz最大的不同点是,他相当擅长照顾人。
他会做饭,洗衣服,修电器,而且武力值也是MAX级,完美到不行。
这样一个人,做什么不好,偏偏去从了军过苦日子。
“为什么要选择做军人?”
“啊,这是我的梦想。”
“嗯?”
“一个男人,如果有足够的能力,就应该保护好自己脚下的土地,和心爱的人。”
“你都做到了。”Kassadin看着他。
“不,我没有。”Malzahar深邃的紫瞳里好像一瞬间盈满了一种情绪,随即很快散去,“你晚上想吃什么?”
“呃……排骨。”
“好。”
他从来不会拒绝Kassadin的请求,除了告诉他在他失忆以前发生过什么。
“不记得就不记得了,不重要。现在不是很好吗?”
Kassadin没说话,只是看了看他,从此没有再问过这个问题。
Malzahar还是个挺会玩的人,带着周末宅在家的某小学教师去野餐露营,看樱花,划船,还拉着Kassadin去做过义工。
他喜欢拉着Kassasin拍照,不管拍的怎样都会存进手机里。
“你好像永远都这么活力十足啊。”这次是野外露营,在一个山上。Kassadin吃完室友的秘制烤肉,酒足饭饱,躺在草地上闭着眼睛晒月亮。
“其实是觉得,趁着有能力,多留下点快乐的记忆,难受的时候才能慢慢熬过去。”Malzahar收拾完烤盘,走到他身边躺下。
“似乎很有道理。那……”Kassadin感觉听出了点弦外之音。
“嘘——你看,有星星。”Malzahar伸出手示意他看天上。
山间的夜空真的很美,很美。
远离了城市的纷扰,避开了烟尘与阴霾,像另一个世界——一如他身边少年的眼睛一般纯粹。
峨眉弯的月在深蓝色的背景下高悬着,四周缀满了闪着微茫的星,许多的微光聚在一起,便可以照亮整片天幕。
没有云的晚上,褪去了遮掩的夜空,更是清澈干净得不可思议,像是一个奇妙的梦境,即使用再多语言,再多画笔也无可复制。
“你……”Kassadin想说些什么,看向旁边人。却被看到的画面震撼到说不出话来。
少年已经站起身来,深紫色的眼眸里,倒映着漫天星辰,浅色的衣袂在晚风中猎猎作响,褐色的短发飘然飞舞,身形单薄而孤傲。让人想起诗歌里的“遗世而独立”。
“Kass,”他回过头来叫他,“我们可以看见数百万年前,数亿光年以外的星星,不是一件很奇妙的事吗?”
他的神情认真却又带着点恍惚,像个在思考重要问题的孩子。
Kassadin失笑,“那我们能在数亿人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一个,并且其中的一些还可以相守到老,不是更奇妙吗?”
毕竟,水中月只能是天上月,而眼前人却可以是心上人啊。
“你说得对,Kass。”
“也许,只是我没有那么幸运而已。”
星光璀璨,和着夜的明澈,将两个人温柔地笼罩。
(7)
“Kass,我要走了。”
刚刚下课的Kassadin一边泡着茶一边批改作业,冷不防亮起的手机屏幕上弹出Malzahar的短信。
走了?去哪里?
Kassadin右手微微一抖,茶水泼洒在他的手上,烫得他直皱眉。但手上仍旧拿起手机开始回复,“你要去哪里?”
那边不久就回信了。
“祖安。我的假期结束了。”Malzahar没有直说,但他知道,对方要回部队了。
“什么时候走?”
“还有一个半小时,飞机就起飞了。”
一个半小时???
Kassadin吃惊地将那行字读了三遍。
为什么不提前告诉他?是不想让他来送行么?
Kassadin咬咬牙,这次他一走,也许很久才能回来了。
即使知道不会是最后一面,但想到分别,仍旧是满满的不舍。
去看看吧,就当是给朋友送行了。
一个半小时,应该可以赶到机场吧。
“Ekko,帮我请个假,我去机场送人。”
他放下茶杯,拿起手机和车钥匙就冲下了楼。
路上,Kassadin闯完了一年的红灯——他踩着油门不肯松。
车水马龙被甩在身后,他一个人像在赛道上开方程式比赛。
再快点。
再快一点。他拼命地按喇叭。
他还想再看他一眼。
Kassadin一路飚到飞机场的时候,还有半个小时,差不多要开始登机了。
他下了车,迈开腿就往登机口跑。
高中毕业以后好久没有跑这么卖力了。
他苦笑,只恨自己不能长双翅膀,飞到那个人身边。
一路上所有人都用同情又讶异的眼神看着他——很明显嘛,这是老婆要走了的节奏。
他无奈,又没法解释。
祖安是边境,除了军队基本上仍旧荒芜,所以这个点的航班只有一个,相当好找。
“虚空城到祖安……KM1365号航班……”
当“登机口”三个字出现在眼前的时候,Kassadin已经喘的上气不接下气了。
他视力相当好,一眼就看见人群中那个深蓝色短T,褐色短发的瘦削身影。
“Malzahar——”
他大声地喊,而对方愣了一会儿,半晌,不可置信地回头。
Kassadin能看清楚他的嘴型,“你怎么来了”。
他不知道怎么回答,因为连他自己都不清楚到底为什么。
疯子一样开着车来到机场,就为了见他一面。
Malzahar看他支吾着说不出答案,眯起眼睛笑了,说,“快回去吧。”
他要检票了。
Kassadin憋了好一阵,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朝着那个人的房间吼:“我等你回来!”
喊完马上回头就跑,眼睛模模糊糊的,一路上总是不小心撞到人。 
他想给他个拥抱,或者嘱咐他照顾好自己,
可是当他看着他的时候,却无法言语。
他不敢多看Malzahar的眼睛。
他怕自己太不舍,太想将他留下。
可是那是Malzahar的梦想啊,那个清瘦却并不柔弱的少年,他是要保护自己脚下土地的人。
而自己能做的,就是予他支持,等他回来。
(8)
“Kass,你今天真是吓到我了。”Ekko拍拍Kassadin的背,他还为对方冲出办公室的模样心悸不已。
“啊,抱歉,烂摊子留给你收拾了。”
“小意思。”
晚上,Kassadin下班回到家的时候,沙发旁边的橘色落地灯从这么多天以来,第一次是暗的。
没有人倚在沙发里,捧着他喜欢的书,抬起头朝他暖暖一笑了。
不想工作,也不想看书。
他索然无味地吃完了外带盒饭,打开了电视机。
综艺节目,电视剧,纪录片,都没有心情看。
他想了想,调到了新闻频道。
啊,是Jana,从学校辞职去当新闻台女主播的语文老师。
画面上的女人脸蛋身材都堪称一流,金色的长发盘起,配上蓝色的收腰款式西装显得干练大方。
“观众朋友们晚上好,今天是201X年6月X日,我是今天的主播Jana。下面为大家播报今日新闻。”
前面几条新闻都是些新颁布的条例,Kassasin不甚关心这些,只能无聊地干坐着等今天发生的大事件。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关注一下今日的国内大事件。”
屏幕上的女主播相当给面子,马上就进入了正题。
“本台最新消息,今天下午5点10分,从虚空城前往祖安的KM1365号航班,飞机已确认失事……”
虚空城前往祖安……飞机失事了?
那Mar……
应该不是KM1365吧?
Kassadin颤抖着拿起手机,点开航班查询——
虚空城前往祖安只有一班飞机,下午14:00起飞,已失事。
Km1365。
鲜红的字体,好像在嘲笑他心存侥幸。
他的大脑一片空白。
眼睛痒痒的,没有温度的液体“滴答”掉在手机屏幕上,在玻璃上溅开,将那行字模糊。
一滴,两滴,
他试图擦掉那滴下来的水,却好像拧不上水龙头一样,怎么都擦不干净。
打在他的手背上,生疼生疼,好像能将肌肤焚烧殆尽。
他想喊出声,却发现自己发不出声音。
眼泪怎么会滚烫,这么疼。
电视屏幕上的女人嘴唇一开一合,仍在说些什么,Kassadin却听不见了。
(9)
Vel'Koz在书架上翻找了许久,才回过头轻轻喊了声Kassadin。
对方隔了许久才应了一声。
“过来,看这个。”Vel'Koz没有责怪他的迟钝 ,只是将一本不算太新的笔记本递给他。
多年的知交好友,让他明白,对方已经在绝望边缘了。
飞机失事后,Kassadin三天没有来上班,手机也关机了,像人间蒸发一样。
和他教一个班的Ekko认识Vel'Koz,急得大半夜连忙给他打电话。
Vel'Koz那天正好加班,没有来得及看新闻,急急忙忙开车去往Kassasin家的路上才听到广播播报去往祖安的飞机失事,正在打捞遗骸,他才意识到可能发生了什么。
他敲门许久,都没有人答应,于是找人破开了门。
他发誓这是他的朋友有生以来最狼狈的一次。
Kassadin形容惨白,眼圈红得像被盐水浸过,手里拿着已经没电自动关机的手机,跪坐在沙发上,整个人都好像丢了魂一样。
“Kass……”向来冷静的Vel'Koz竟然发现,自己的声音也带上了慌张。
“Vel'Koz,”对方颤抖着嘴唇,抬起头望向他,声音好像蒙尘的老式留声机,说话都不甚流畅,“他是我的恋人,对吗?”
(10)
201x年4月23日
下午在部队训练的时候,忽然接到电话,是Ekko,他说Kass在学校忽然陷入昏迷,希望我能回去处理。
我很害怕,于是请了紧急事假连夜坐飞机回了虚空城,打车到了Ekko说的医院。
我讨厌来医院,因为这里有着挥之不去的消毒水气味。
找到Kass的床位以后,我简单地问了医生Kass的情况,医生说做了全身检查,但并没有什么问题,也许只是过于疲劳了。
但愿如此吧。
说实在的,我却有些不安。
4月24日
Kass醒来了。
他说自己感觉很好,
但他忘记了我。
我不敢把这件事告诉任何人——我担心他被强制住院,而我不能在这里时刻陪护他,我不在的时候,他一个人在医院会受欺负。
精神病院是什么样子,我曾经在医院做过事,再清楚不过了。
Kass只是过于疲劳了,我相信很快就会好的。
我将他带回了家,但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
……
4月26日
今天早上起床的时候,Kass叫了一声我的名字。
惊得我差点把蛋煎糊。
谢天谢地,Kass记起来了。
他说自己也不清楚发生了什么,看着我莫名熟悉,却就是想不起来。
我说没关系,就算哪天真的不记得我了,就重新再认识一遍,也好。
他只是笑,说不可能。
……
5月16日
Kass第二次失去记忆。
再一次离开部队。
……
5月25日
这次康复的时间比上次慢了许多,换了家医院做检查,却仍旧查不出原因。
Kass抱歉地看着我的样子,让我无端难过。
为什么,被忘记的,只有我呢。
……
6月30日
Kass第三次失去记忆。
失眠了三个晚上。
关于他的病,我丝毫不敢告诉他的朋友们。
医生劝我将他送往专门的医院,
我说这不可能。
……
201x+1年10月14日
No.26。
又和Kass重新介绍了一遍自己。 
我快要坚持不下去了。
但他说我的眼睛很漂亮的那一刻,
我想,
也许我还能再继续。
等他好了以后,我想带他去旅行,不用去太远的地方,但是要拍很多很多的照片,
这样,等难过的时候,我看着照片也许就可以熬过去了。
……
201X+2年4月10日
No.49。
这次,他倒在我的面前。
我感到自己的呼吸都快停滞了。
是不是如果我不是他的恋人,他就不会再失去记忆了?
我多希望可以和你好好走下去,Kass。
但真的很难。
……
201X+2年5月20日
在部队里训练时总是打不起精神。
我在想是不是干脆退伍回去照顾Kass好了。
今天是Kass的生日。
晚上给他打电话的时候,他很好,对我说谢谢,他很想我。
那一瞬间真的快哭出来。
Kass,我也很想你。
抱歉今年你的生日我却回不去。
而且很想和你像普通的恋人一样好好在一起。
请让我再想想,好不好?
……
201X+2年6月9日
Kass第50次失忆。
我干脆请了五个月的假。
等这次他病好了,我就准备退伍手续吧。
如果连他都照顾不好,我想我大概也没有能力做名优秀的军人了。
我已经做好了心里准备,但当看见他躺在手术台上的时候,我仍几乎绝望地喊他的名字。
这次,发病的时候Vel'Koz也在,他问我究竟想瞒他们多久。
我没有说话。
Vel'Koz说要把他送进精神病院做治疗。
我说不可以,Kass明明好好的,凭什么送到那里去,我可以照顾他。
Vel'Koz想做什么都可以,因为他是Kass的朋友。
但这件事,我绝对不会允许。
他只是摇头。
坐在Kass病床边看着他的时候不小心睡着了。
我发誓,这一次,我绝对不会告诉他,有关于过去的一切。
除非他自己想起来,否则我不会让他知道,他有一个恋人。
也许就不会再有No.51了。
祖安有位很棒的医生,他也是这样建议我做的。
如果真的治不好也没关系,等五个月的假期时间一过,我办完手续就可以回来照顾他一辈子。
就按Kass的生日愿望说的那样,买一栋在皮尔特沃夫的房子,然后在附近学校教书。
我呢?我厨艺还不错,他说我可以在学校旁边开家小吃店,生意肯定很棒。
他说这些的时候,表情很像期待吃到棉花糖的小孩子,我一边打着趣一边记了下来。
真期待啊。
(11)
Malzahar的葬礼那天,Kassadin没有去。
他一个人来到了那个和Malzahar露营过的山上。
星空依旧很绚烂,清澈又广阔,像他温和的笑容。
就在山崖上,他看见穿着深蓝色衬衫的少年,他的褐色短发在风里飞舞着。
他回眸朝他一笑,紫色的眼睛熠熠生辉。
他说,Kass,我在这里。
我知道,我知道的。
他们都说你死了,但我知道,你就在这里。
你没有死。
是啊。
少年只是笑着看着他,朝他张开怀抱,眼里充满了期待。
于是Kassadin头也不回地朝少年奔去。
最后,我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拥抱你,没有阻碍地永远在一起。
(12)
“Kass,你是教英语的,你知道miss这个单词的意思吗?”
“Mar你在怀疑我的智商……miss是想念的意思。”
“还有一个意思。”
“呃……”
“你瞧你的记性……是错过啊。”
“其实我早就知道了,只是特意考你的……”
Finally,I realized that I Miss My Lover.
But I Miss My Lover.
【完】

评论(2)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